杨建允谈社交化商业

高级营销师,互联网营销专家,西北互联网营销布局第一人,专注于社交化商业研究及社交化商业实操知识分享。

杨建允:薇娅偷税被罚,对直播行业和品牌商家有什么警示?

2021年雪梨和薇娅两大带货女王先后因偷税漏税被重罚,遭到全网封杀,不仅引发了直播电商的行业震动,也间接促使上千网红主播争相补税。正是基于此,依靠网红直播卖货的品牌商家们更是需要作出调整,找到一个合适的营销方式和渠道。

2016年薇娅进入淘宝担当直播主播,短短几年之间,薇娅在这个前所未有的直播电商风口羽翼迅速丰满。2020年,薇娅的年成交额已超过300亿元,牢牢霸占着“带货女王”的宝座。在2021年中国福布斯富人榜,薇娅与丈夫董海峰以90亿元人民币的身家跻身前500名。

直播电商、直播带货作为新的业态模式,发展迅猛,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的《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》报告显示,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达到1.05万亿元,2021年这一规模将扩大至2万亿元。而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,2020年上半年全国电商直播活跃主播人数超过40万。

文章部分内容摘自专栏《杨建允谈社交化商业》,杨建允,高级营销师,互联网营销专家,西北互联网营销布局第一人,专注于社交化商业研究及社交化商业实操知识分享。

 阅读完整文章,浏览器搜索:杨建允谈社交化商业


评论

© 杨建允谈社交化商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